2009年7月13日

綠光54期進階結業呈現圓滿結束~

天哪~~~

沒想到學學第五期呈現結束都還來不及寫心得..

綠光54期進階竟然也結束了!!

時間怎會過的如此的快咧.. 我每天都忙很多事.. 卻都來不及記錄下來!!

這次綠光的進階是看了上一次進階呈現之後告訴自己絕對要報名不能再拖延..

加上"天使的禮物"沒日沒夜的排練.. 我們需要新的刺激和長進..

這陣子是我活到現在用"興趣"把時間填到爆炸的時後..
學學文創.. 勇氣即興.. 藝穗節.. 綠光進階.. 就匠.. 一刻不得閒..

我相信我的同學們應該都和我差不多的狀態.. (不知道什麼時後會爆炸..haha)

不過.. 這次的進階真的在很短的時間把大家逼到某個程度..

效果還算不錯.. 我想很大一部份是老師給大家很多"很有效"的指導..
在購物頻道那堂課..他就開始偷偷觀察同學們的能力和才能..

在對椅子講話那堂課.. 大家就對彼此有更開放的心和信任..

在節拍的課程裡.. 大家適時的找到對的節奏 <-- 但這轉化的戲裡還是很難!!
((需要有點天份..呵~))

在好人壞人的那堂課.. 大家知道放大縮小體驗爆發和收歛..

最後.. 在很有限的時間裡.. 大家努力讓自己修改到對的位置..

我們是否都傳達出自己想傳達給觀眾的訊息了呢??


...............................................................................................................
"我們晚上吃什麼?!"劇照~


從我一開始選劇本.. 我就一直念念不忘才剛看完的新戲..
"少年金釵男孟母" http://magz.roodo.com/event_view/313
但是當我和大熊老師提時他就反對我們演反串的角色..
(而且我想這戲沒有十年八年的功力也演不出來吧!!)
也因為即興的結業呈現..
所以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分到組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沒有劇本.. 沒有組員.. 還找不到老師.. 就匠又一個星期過去了..
等到我終於上到課.. 我就在心裡想著.. 我想和小布同一組..
((聽到他豐富的資歷我就想從他身上學到東西..))
沒想到老師就突然指著我說: "那妳就和小布一組好了!!"
真是見鬼的準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只是沒想到從第一分鐘開始就注定了我們戲裡的情感和內容..
那時後我手邊雖然有一些劇本..
但在討論之後他建議我可以先看看莎劇的"第十二夜".. (是喜劇喔!!)
後來我找了好久好久都找不到劇本..
透過朋友才找到簡體版但翻譯還是怪怪的..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直接用我手邊有的劇本'S來選擇..
而且時間所剩不多..所以我們匆匆的讀完本.. 選好劇..安排排練時間..
我們選的劇本是沒有人演過的.. 因為是編劇參賽得的作品..
所以我們沒有任何的參考和比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排練的過程當中..我的"另一半"一直非常的忙碌..
老師也說我們的戲很難.. 因為太平實..
我們要很精確的掌握住每一場的連貫性..
但是我們能排練的時間並不多.. 不是他很忙就是我要加班..
我們兩個就是一整個睡不飽的樣子.. 應該叫團團圓圓組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很多時間反而是我到處串門子的時間很多..
不過也因為到處串門子..
我看到別人的戲被修剪的過程..
看到大熊老師神奇的地方..
看到其他同學的掙扎痛苦..
也和很多人討論"他們"戲裡的東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輪到我們自己排練的時後.. 同學們反而都以為我們閒聊..
因為我們夫妻生活裡的對話.. 太不像台詞了!!
吃什麼? 吃什麼? 吃什麼? 同學就一直聽到我們講這句話..
還一直以為我們真的會邊吃邊演.. (演出前還一直問我們的雞肉在哪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只是我很抱歉的是.. 我們兩個狀態實在很不穩..
到要上戲的前三天台詞都還記不住..
(那天我回家失落感很深.. 因為我覺得我像在唱獨角戲..
劇本我自己找.. 道具我自己準備.. 音效我自己請同學COPY..
而且我以為老師放棄我們這組了!!)
那天晚上我回家把劇本整個重打一遍..
我知道自己記不住台詞也有錯..
和另一半溝通不良也是很大的問題..
所以也寫了一些話給我的partner..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很高興的是.. 我得到對方很正面的回應..
也讓對方知道我真的很在意..
隔天的排練也順了很多..
老師也再重新對我們定義戲裡的感覺和味道..
從戲外到戲裡.. 別人都看不出來我們是在對詞還是在聊天..
我們也很慶幸在台上那一刻是順利的..
我想這是老天給我的學習..
因為戲外的相處.. 我很容易進到戲裡那個哀怨小媳婦的角色..
(不在老是是那種跳來跳去靜不下來的安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戲結束後.. 得到大家的回應都是對"婚姻"這件事要重新思考和審慎考慮..
而且大家也對這部"很平"的戲有很高的評價!!
很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想這戲裡還有很深的東西需要去磨練和學習..
當然.. 婚姻幸福美滿的人大有人在.. 像大熊老師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啊!!
而且.. 學會溝通這件事情是會讓感情加溫的.. 但"溝通"絕對不是要說服對方!!
而是坦誠的讓對方知道你的想法和感受.. 是不是啊小布老公?!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也要特別感謝小倩.. (她是少數有看到我們"認真"排練的同學..)
所以我就抓著她問觀後感想.. 也因為她的建議我轉變了呈現的方向..
我想那是讓觀眾有感觸的地方.. 真的很謝謝妳唷~ 果然是有智慧的流浪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昨天在後台.. 除了看到一直被送進來的食物飲料之外..
還看到同學們突然之間感情又更熱絡了起來..
這個夜晚.. 我很高興.. 我沒有放棄參加54期的念頭..
雖然很疲累.. 雖然明天我們將往不同的舞台前進..
但我們共同擁有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還有大熊老師.. 真的很利害.. 今天在回想他安排的節目流程..
發現他真的很會讓觀眾洗三溫暖耶!!
1. 一開始先來個狂野的!! 直接衝破沸點!!
2. 再由我和小布這對"深宮怨偶"讓觀眾跌到冰點..
3. 之後又小王子A+B來回暖並教育觀眾..
4. 接著是情愫交錯如色戒的潘立委大爆發..
(爆到一個連自己女朋友都認不出他是誰)
5. 然後姐妹吵架第二爆..
6. 接著是很有趣的兩段關係.. 比我們的婚姻關係還要再"進化版"..
(如果覺得自己婚姻不幸福的人真的可以看看圓環物語)
7. 最後最後是感動人心的.......... 盲劍客組..
(你們不只穿透黑夜也穿透觀眾的心了!!)
************************
************************
*** 大熊老師好強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s. 不過我真的有累到.. 昨天沒有緊張的感覺..
可是演到一半突然頭就開始痛了起來..
一直到全部的戲演完出來謝幕時才好一點..
回家時還提了一堆道具.. 這時大熊老師就問我"你要怎麼騎?!"
結果我聽成.. "妳什麼琪?!" 我還以為老師也累瘋了!! 連我叫什麼都不認得..
我就很認真的回他.. "我是安琪啊!!什麼琪.." 結果被老師白了一眼 = =
老師..我真的累了!! 不好意思啊!! 啊哈哈..哈哈哈... (乾笑中..) 睡覺去~
p.p.s. 還要特別感謝... 餡兒.阿弟仔.熱活同學們的
音效/配樂及送我回家.. 大感恩~

3 則留言:

樺清 提到...

DEAR 安琪

我才要更謝謝你的信任
願意和我分享及討論呢!

我很喜歡你的呈現,真的有當事人了無反應,卻讓旁人憋到爆的情緒哩,記得最後大團體分享討論到婚姻時
忘記旁邊是誰還問我,你到底結婚沒?哈哈!

我也要謝謝你借我橡皮圈
綁兩個ㄐㄧㄡ、ㄐㄧㄡ 之後
我真的把自己當成是米格魯有大耳朵哩!

謝謝你

MALIQ 提到...

呵~
我們都給彼此很大的幫助..
我想..這就是team work!!

抱抱~

Unknown 提到...

我來了 我來了
我從沒有要放棄任何一組
我只是用不同的方法去處理每一組的狀況
你想想(黑暗之光)那組不是更恐慌哈哈哈
他們排戲時 我只是不斷的說
等同學們都有空了 我在細排
他們一定都傻了
哈哈
等下星期三 晚上課程結束後我在跟你詳談
你們演的很穩ㄚ
只是有些段落我們設計的不夠巧妙
否則觀眾更會驚呼